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弘扬团体战斗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0 00:0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淄川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通过建制度、强监督、树形象等一系列措施,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了全区环卫服务工作的发展。

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制定人员考勤、工作落实、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机关规章制度,保证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推动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中心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不定期对各科室进行工作检查,严厉查处上班时间脱岗、串岗、聊天等行为。设置工作人员去向牌,动态记录工作人员在岗、参加会议、外出、请假等情况。建设了数字监控中心,为100多台垃圾收集转运车、道路洒水洗扫车及58台建筑垃圾运输车安装行车记录仪、GPS定位系统,将管理人员手机进行定位,把40处城乡重要路口的探头信号接入监控平台,实现了作业车辆出车时间、收车时间、行车路线、行驶里程、工作进度、人员位置等“全方位”、“无缝隙”长效监管。

政务公开,民主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干部考核、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或党总支会,对于涉及全局性的工作及重大工程,集体讨论决定,保证议事决策言路畅通、公正透明。如:今年开工的投资8500万元的淄川第二填埋场工程、投资590万元的装配式公厕设施建设工程、投资600万元的市政管网建设工程等,全部通过党总支会议和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审批。加大政务、财务公开力度,明确各项行政审批手续、服务流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服务承诺等制度,充分运用现代化办公手段,减少重复性事务工作,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弘扬正气,树立形象。今年初,先后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淄川烈士陵园和马鞍山抗战纪念馆等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团队意识,提高了大家干好工作的积极性,单位内部形成了人人争先进、个个争当模范的良好局面。 在今年8月迎战“利奇马”台风中,大家争相值班加班,顶风冒雨,风餐露宿,严防死守,坚守岗位,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被人民群众称为护卫淄川城市的一支“铁军”,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全区抗击台风抢险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并有6名同志被表彰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制定出台淄川区道路冲洗保洁工作实施方案,严抓落实,目前全区已有4条道路荣获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称号。 赵友兵 翟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