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00:0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端午临近,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现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紧盯节点早介入,根据部门职能,结合区里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人防和房地产建设领域专项整治,通过各种形式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节日病”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敢抓敢管敢碰硬。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二、坚守纪律“红线”,树牢规矩意识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其他物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将“十个严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查处问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突出抓早抓小,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手段,加强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但要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区纪委举报电话:0533-12388;微信公众平台:廉政淄川;举报网站:www.zcjw.gov.cn;举报客户端:淄川手机台客户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