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山镇村居纪检委员监督执纪“底气足”
发布日期:2019-06-08 00:0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了‘户户通’,手机一扫就能知道村里的各项事务。”日前,淄川区洪山镇贾石村村民董翠红对进村了解情况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洪山镇纪委大力推行村级微权力“户户通”监督平台,由村居纪检委员负责信息录入,村居群众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便可以直接了解村居各项事务,既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又极大发挥了村居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目前,洪山镇所辖25个村居党组织均已配备纪检委员。
  洪山镇对村居纪检委员实行纪委和村居党组织双重领导,村居纪检委员对本村居党务公开、村居务公开、财务收支、“三资”管理及其他重要事项实施全方位监督,直接参与本村居由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并督促检查议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答复村居民对村居“两委”工作有关问题的质疑质询。村居纪检委员在发挥自身监督作用的同时,自觉接受村居党组织的领导及党员、群众的监督,不得越权、越位,不得滥用职权。同时镇财政给予村居纪检委员发放适当的工作补助,各村居结合自身实际,给予纪检委员一定的工作补贴,所需经费由村居集体收入中列支。(王猛 李会明 崔兴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