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十二届淄川区委第九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05 00:0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共淄川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从2019年7月上旬开始,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8个镇街“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8个镇街的62个村居开展巡察。现公告如下:

巡察对象:淄川经济开发区、昆仑镇、双杨镇、罗村镇、寨里镇、岭子镇、西河镇、般阳路街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全区“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工作涉及的党员干部;淄川经济开发区凤凰山社区等62个村居(名单附后)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

巡察内容:

1.开展“三资”委托代理中心专项巡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对镇街、村居两个层面开展巡察监督,以下看上,着力发现业务主管部门在履行指导、监管责任中存在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问题;着力发现镇街履行“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主体责任不力,坚决纠正村居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村居落实银农直联不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在“三资”委托代理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开展村居巡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看村居党组织是否存在软弱涣散问题,是否存在落实中央省市区惠农利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村级党组织宣传政策不及时、执行政策不精准、落实政策不到位问题;基层干部是否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突出问题,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宗教家族势力把持村政、攫取利益、欺压群众等突出问题。

3.其他需要巡察的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巡察工作结束后自行终止。

监督举报电话:5171718

电子邮箱:zichuanxuncha@163.com

邮政信箱:淄川区176号信箱

                                                          中共淄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附件

 

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62个村居名单

淄川经济开发区(10个):凤凰山社区、钟楼社区、西山社区、白庙社区、奂山社区、大邢社区、辛庄社区、黄家铺社区、南苏社区、长远社区

昆仑镇(10个):康家坞村、马庄村、河夹村、三台村、坡子村、大百锡村、大范村、车峪口村、河石坞村、四维村

双杨镇(12个):赵瓦村、月庄村、孟机村、白沙村、西张村、双凤社区、东张村、宝塔社区、辛庄村、董家村、华坞村、赵家村

罗村镇(11个):东官村、河东村、西官村、史家村、瓦村村、梁家村、鲁家村、北韩村、上黄村、暖水村、陈家村

寨里镇(3个):东苑社区、黉阳社区、西坡社区

岭子镇(4个):刘家村、宝山社区、东泰社区、沈家村

西河镇(5个):南坪村、西河社区、芦家庄村、瑶峪村、广仁村

般阳路街道(7个):东升社区、般龙社区、般阳社区、城里社区、杏花社区、开河社区、东关社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