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淄川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
发布日期:2020-01-07 00:0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DSC_8499_meitu_1.jpg

日前,经省委批准,李德波同志任中共淄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经市委决定,袁鹏同志任中共淄川区委委员、常委,中共淄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德波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淄川区委常委、委员,中共淄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经市委同意,提名袁鹏同志为淄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李德波同志不再担任淄川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DSC_8519_meitu_2.jpg

1月7日上午,淄川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通报区纪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情况。区委书记李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李德波、袁鹏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学宣布市委对区纪委主要领导同志任免的情况。

李新胜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地落实,探索建立了两个责任“清单化”管理和“差异化”考核工作;着力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创新建立了“3+2”惩防机制;打造“般阳清风”廉政教育品牌,扩大了廉政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深化巡察监督,组建“一办四组”巡察机构,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在德波同志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淄川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在全区上下树立起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营造一个宽松、宽容、和谐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激发改革创新者的工作积极性。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担当作为,全面增强履职担责能力,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DSC_8527_meitu_3.jpg 

李德波总结回顾了任职区纪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并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DSC_8503_meitu_1.jpg

周恒学同志主持会议。

DSC_8540_meitu_5.jpg

袁鹏同志作了履新发言,就贯彻落实区委要求、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讲了意见。

DSC_8505_meitu_2.jpg


DSC_8518_meitu_7.jpg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共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淄川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