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区纪委监委召开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第一季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0-04-10 09:56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孙兆兴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成生通报了一季度相关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区纪委副书记梁亭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汇报一季度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确保主责主业扛得牢。镇街、开发区层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知难而进、奋发有为。要坚持问题思维,确保问题症结找得准。重点查摆和梳理在信访受理、审查调查、监督问责和巡察整改等环节存在差距和问题。要坚持有解思维,确保履职尽责过得硬。正视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在监督问责方面,既要持续用力,又要创新方式。在信访举报方面,既要遏制增量,又要削减存量。在审查调查方面,既要修内功,又要加外力。在组织协调方面,既要高站位,又要抓具体。要坚持一体思维,确保执纪腰杆挺得直。要严格落实“三转”要求,深入推进区镇纪检监察组织一体化建设。各镇街、开发区纪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明确主业、明确身份,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失位。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点评,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对镇街、开发区纪(工)委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