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纪委提醒您——假日风光无限好,八条禁忌要记牢
发布日期:2020-04-28 17:45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五一、端午将至,小长假既是外出郊游的好时机,也是腐败问题的高发期。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成果,还要自觉形成紧绷之弦,廉洁过节。在此,纪委提醒您,要牢记八条禁忌,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严禁违规收受节礼。节假日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不违规收受节礼,特别是对“微信红包”、电子礼券等更要高度警惕,廉洁过节,过好“廉节”。

严禁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禁以防疫工作慰问等名义变相公款吃喝,对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要坚决说“不”。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关于严格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要求,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净化社会风气。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节日期间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的易发高发时期,各级部门单位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忌擅自出台标准、超过规定标准,巧立名目滥发钱物。

严禁组织、参与公款旅游。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能乱花,广大党员干部要共同抵制立名目、打掩护、搞变通等变相公款旅游的不良风气,强化纪律意识,廉洁出行、健康旅游。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落实公车使用、加油、维修等制度,不但要写在纸上,还要植根心里、见诸行动,越到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越要保持清醒,自觉接受监督,管住手、管住身、管住心,还“公”字应有之义。

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尚未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切莫放松警惕,以强有力的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禁违反公共秩序。广大党员干部外出时要带头遵守公共秩序和当地风俗习惯,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乘车,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文明出行的社会新风尚。

遏制节日腐败一刻不能停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重要节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努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确保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廉洁、愉快的节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