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9 14:58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行职责 

为推动老工业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新胜讲话 闫桂新李涌孙月东出席

 



4月29日,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李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新胜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基本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任务落到实处。

李新胜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盯紧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形成监督合力。要聚焦作风建设,在纠治“四风”问题、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聚焦“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健全制度约束,坚持固本培元,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李新胜强调,要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做到“三个不能推”。要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真正实现党委主体责任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相互统一。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打造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狠抓落实、攻坚突破,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开创老工业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