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昆仑镇纪委“三个坚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08 16:02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昆仑镇纪委以“三个坚持”为重点,组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监督提醒在前。精选“整改仅凭目测估算,‘差不多’副镇长受处分”、“村干部拖延扶贫周转金受处分”等警示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采取会议警示、微信提示、实地提醒等方式,加强镇村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增强镇村干部脱贫攻坚的行动自觉。

 坚持常态化检查。突出关键责任人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两个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全镇扶贫领域自查问题落实情况、扶贫项目情况、扶贫档案建立情况、贫困户家中家庭收入公示情况、扶贫档案完善情况、享受扶贫政策情况、家庭环境卫生情况、机关干部挂包联系贫困户工作情况等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坚持长效机制建设。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即时通报”制度,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片、村(居),严格相关责任人责任,督促第一时间整改落实。畅通沟通联系渠道,印发“监督提醒告知单”明确监督内容,充分发挥村级“一代表一委员”作用,加强扶贫领域监督。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严肃责任追究,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