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09-22 16:50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淄川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监督执纪,督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节约粮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派出机构要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切实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进单位食堂节约用餐;督促市场监管等部门规范餐饮企业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督促发展改革、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强粮食生产、收储、加工等环节的管理,有效减少损失浪费;督促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加大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报道和教育工作力度,广泛宣树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实到位。

《通知》指出,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纳入监督检查、区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要结合干部作风攻坚行动集中开展察访,督促各镇街和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和单位食堂管理等规定,坚决防范和克服制度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纪问责,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纠正提醒。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问题严重的镇街和部门单位,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