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5 14:03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淄川区纪委监委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自觉,树牢节俭意识。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意识,自觉把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二、落实制度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把节约贯穿于工作生活全过程,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奢侈浪费等现象。

三、发挥表率作用,引领节俭风尚。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践行节约,带头加强家风建设,督促家庭成员树立节约观念。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传播节俭新风尚,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四、强化监督检查,涵养优良作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以有力的监督检查、严格的惩戒机制,坚决遏制各种铺张浪费和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