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淄川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日期:2020-09-28 15:08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9月27日,淄川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推进“干部作风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带头纠治“四风”顽疾,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坚决杜绝奢侈浪费,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正之风对党群干群关系的严重危害,坚决抵制“四风”问题抬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持原则,率先垂范,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给干部职工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福利,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吃喝,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厘清公私界限,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杜绝“节日腐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关键节点、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群众举报等手段,及时发现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不但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同时将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以铁的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