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9 14:37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淄川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剖析刘汝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主任,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新胜在讲话中指出,刘汝根违纪违法案件,损害了党的形象,伤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令人痛惜、发人深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自省自律,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决守住底线。

李新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统筹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力量,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要强化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跟进通报曝光、跟进剖析反思、跟进堵塞漏洞。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李新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为标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慎独慎微、严把小事小节,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要提振精神状态,以用心用情用力、敢打敢拼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会上,集体观看了《刘汝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鹏宣读了《刘汝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通报了刘汝根严重违纪违法的主要事实,总结了案件特点,剖析了案发原因,警示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