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11:39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会议指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全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吹响了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的号角。新一届区纪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决心、更多举措、更大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忠实“先行者”。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保驾护航。要聚焦主业主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推动者”。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协助党委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上加压用力,在查处腐败案件、纠正“四风”、严肃问责上担当作为。坚持加强监督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要牢记为民宗旨,做保障群众利益的坚定“守护者”。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整治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要锻造过硬铁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引领“示范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业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努力交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淄川答卷,为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