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30 10:04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中共淄川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




 区委书记田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冯炳涛、王希森、周恒学、王洪波及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翟磊作工作报告。






 田兵兵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周密部署。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田兵兵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两个维护”坚定有力,监督机制更加严密,作风成果持续巩固,基层治理显著提升,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工作规范高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兵兵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严厉惩治手段,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约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重视抓好廉洁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为实施“作风立区”夯实保障。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深入查找“六种不良倾向”,让“严真细实快”蔚然成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田兵兵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保障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尽责,做到信任、支持和依靠。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积极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冯炳涛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实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