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廉村居】将军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廉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15:39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将军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政宣传月活动。

一、开展“润心铸魂 实干筑梦”专题培训

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村居党员等900余人分两批开展“润心铸魂 实干筑梦”教育培训,以《擦亮作风品牌,扛牢使命担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清廉村居”建设》为题进行授课,唤醒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牢记党员职责,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以饱满的热情、担当实干的劲头,全身心的投入“清廉村居”创建中。

二、召开教育警示大会

针对安全生产监督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教育警示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共淄博市纪委关于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组织开展廉政教育集中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清廉底色,守好廉洁底线。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廉”活动

拍摄“致敬六十载 讲述好家风故事”微视频和孝道传承活动,组织幼儿园孩子们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拥军拥属,传播优良家风,倡树村风正气。组织119名村居“两委”成员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组织“青春向党 实干有我”年轻干部演讲比赛,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实干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召开“清廉村居”推进会。

国庆期间,街道先后召开科级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清廉村居”推进会,加快“清廉村居”建设。通过实施清正树廉、清风护廉、清查促廉、清新养廉“四清四廉”工程,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权力运行,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有力有为、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三资”监管规范有序、民主监督有形有效、村风民风淳正向善的清廉村居,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开展为期1月的廉政宣传月活动,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敬畏手中的权力,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履职担当、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