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淄川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学业务 强本领”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15:58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区委巡察机构利用两周时间,开展了“学业务 强本领”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对巡察干部进行全方位“充电”,有效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本次教育培训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业务培训,由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根据多年的巡察工作实践,对新一期实践锻炼干部进行业务和岗位培训;第二阶段召开复盘会,全体巡察干部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谈经验、讲做法、找不足、提打算;第三阶段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区民宗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对“清廉村居”建设,农村“三资”管理,“三变三联两个共同体”改革,农村幸福院、长者食堂建设,低保政策等进行授课。


“组长们的培训内容紧贴实际、精准实用,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通过培训,我加强了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了解了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一位参加培训的实践锻炼干部说。

“通过这次复盘会,我又学习到了很多好做法,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尤其是办里同志交流撰写巡察报告的经验,非常有用,给了我很好的启发。”一位副组长说。

“民政局的同志讲解政策非常细致全面,从具体的实例入手,对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补齐了我们在低保、长者食堂等业务方面政策短板。”一位组长说。

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强调,要以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紧跟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政治上做表率、在担当上作示范、在业务上创品牌,以过硬作风和真抓实干,展现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再提升,要把学到的巡察业务知识、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复盘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去,推动下一轮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