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督在一线】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1 08:57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水平。近期,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组成三个督导组,主要通过听取镇街工作汇报、实地查阅合同管理系统、账簿、财务凭证和相关资料等方式,对13个镇办、26个村居“三资”管理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各镇街“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共发现了责任作风、合同管理、财务规范、记审分离等4个方面20余个不同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按照“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的监督机制,督导区农业农村局成立全区“三资”管理工作督查组,制定下发专项整治方案,分别确定了18项重点整治任务和10项具体整治措施,列出整改清单,下达整改时限,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定期会商,及时沟通,同时沉到一线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面掌握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增强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