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双杨镇纪委: 坚持“三个聚焦”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2023-01-04 14:32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双杨镇坚持“三个聚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聚焦“练兵备战”,全方位强化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针对存在的纪法业务不熟悉、监督手段不足、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等问题,坚持“每日必学内容”学习,印发“双杨镇纪检干部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实行“每日工作提醒”制度,组织纪检干部自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及工作效能。


聚焦“靶向监督”,推进基层权力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结合双杨镇实际,明确34项“工作清单”,发挥镇村监督队伍作用,围绕政治监督、同级监督、村级监督、自身建设4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督查通报19期,约谈提醒26人,有效推进“清廉双杨”、“高效双杨”建设。


聚焦“高压震慑”,切实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紧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好人主义”等重点领域,高标准查办案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以来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理7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今年以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24次,领导班子“讲廉”活动5次,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3次,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