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淄川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1 08:49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淄川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三提三争”活动暨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年动员大会精神,表扬先进、振奋精神,动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奋发图强、创新实干,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翟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新冠疫情反复冲击,以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卓越追求,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硬核担当,上下一心、同频共振的团结协作,勤勉敬业、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在实干担当中履行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力“三提三争”,锚定目标任务,以不松劲不停歇的劲头再落实、再突破、再攻坚,努力营造“敢拔头筹、走在前列”之势,持续汇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之功。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要强化争先意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进取、勇于拼搏。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底,真正把决策部署从“纸上”落实到“地上”。要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只争朝夕、迅速行动,对安排的每项任务,不推不等不拖不靠,做到第一时间启动、最大力度推进、最短时间见效。奋力展现最强担当,争做“冲在一线、创新实干”的内行干部。要在“严字当头、严肃严格”上持续用力,严肃开展政治监督、严抓办案程序规范、严守办案安全底线;要在“求真较真、真抓真干”上持续用力,在信访办理、派驻监督、问责和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在“精准细致、精益求精”上持续用力,做到综合保障精细高效,案件质量精雕细琢,日常监督精准高效;要在“实事求是、务实扎实”上持续用力,特别在案件查办、案件处理、侵群问题整治、作风整治等方面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着力严明纪律要求,筑牢“作风优良、自身过硬”的坚强屏障。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政治信念,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做到爱学习、勤思考、善总结、求上进,人人争做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专业尖兵。要敢于善于斗争,面对违规违纪问题、腐败丑恶现象,敢于亮出立场和态度,敢于斗争,敢于说不,始终做党纪国法的坚定维护者。要自身正自身硬,提高自身免疫力,不断赢得党和群众的信任信赖,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质效评价结果,公布了十佳创新成果、十佳优质案件、十佳监督成果和十佳巡察成果评选情况,8名优秀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各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