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10:53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淄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田兵兵、冯炳涛、王希森、王洪波等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田兵兵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群众对党更加信赖,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田兵兵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淄川落地见效,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做实党内监督。要持续纠治“四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旗帜鲜明激励实干担当。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持续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做到“三抓三管”,区级要“深抓深管”,把各领域各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得具体深入;镇街要“敢抓敢管”,对难点难题难事勇于攻破;村居要“能抓能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田兵兵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区各级要全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把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执纪执法、监督调查处置当成帮助自己发现症结、整改提升、去腐生肌的过程,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当好坚强后盾。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和行动自觉,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扛起“3510”历史使命,谱写“强富美优”淄博的淄川新篇章,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翟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