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纪委提醒您》第八十六期:警惕“衙门”作风病,防止落实“中梗阻”
发布日期:2023-03-17 17:39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2023年新春伊始,淄博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拿出一鼓作气的拼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做出贡献。在此,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工作中要警惕“衙门”作风,防止出现“中梗阻”问题。

切莫“上推下卸”

2016年12月,大连市部分企业对某服务项目集体违法涨价,社会反映强烈。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顾强只是将有关情况上报市政府,没有及时安排部署,在市领导十几次批示提出要求后,市发改委仍然没有积极采取措施阻止事态继续发展,取而代之的是反复请示报告,导致问题拖延半年时间未得到解决,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顾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工作岗位,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切莫“居关设卡”



2019年2月,恩施州宣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田远道在设施农用地备案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擅自增加前置条件,要求乡镇政府在《设施农用地复垦承诺书》上签章后才能办理备案手续,致使某企业的农用地备案手续原本在4个工作日就能办好的情况下,直至2019年6月县纪委介入调查后才办理完毕。2019年12月,田远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切莫“懒散怠惰”

2019年底至2020年3月期间,六盘水市水城区米箩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俊收取了所包保的米箩镇铜厂村白岩组村民李某某等24人参合金后,未及时将上述24人的参合金在规定时间内上缴并录入合作医疗系统,错过了合作医疗集中征缴期,导致村民李某某住院期间产生住院费用5千余元未享受合作医疗报销,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1月,张俊受到记过处分。

切莫“变形走样”



2018年至2020年,巴中市平昌县元山镇长城村原党支部书记胡元俊在低保评定过程中,明知其母亲不符合农村低保评定条件,仍违规申报使其享受低保补助资金。2021年10月,胡元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扛起“3510”历史使命,谱写“强富美优”淄博的淄川新篇章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胜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提三争”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抢抓机遇主动出击,锤炼过硬作风能力,保持事争一流的锐气,争当“冲在一线、创新实干”的内行干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扛起“3510”历史使命,谱写“强富美优”淄博的淄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