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时讯
区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8 15:49 信息来源:淄川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中旬,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昆仑镇18个村、双杨镇16个村、罗村镇18个村、龙泉镇16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3月下旬,区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68个被巡察村党组织通报反馈意见,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昆仑镇18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村级组织建设抓而不紧,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存在短板,乡村治理能力与水平提升进入瓶颈期,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村级党组织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集体经济发展动力不足,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有差距,对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管控不到位,长者食堂运营制度不够健全,村级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有缺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力不足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罗村镇18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村级工作基础不够稳固,党组织引领带头作用弱化,重点难点村治理有差距,乡村产业振兴未取得明显突破;大部分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集体经济合同签订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村级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基层治理工作不够扎实有效;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部分村班子结构不够合理,民主决策程序执行不严格等。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双杨镇16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村级特色优势挖掘不够深入,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待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有短板;部分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高,主动化解信访矛盾办法不多;村级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推行“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工作力度不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不够有力等。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龙泉镇16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村级事务管理不够精细,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监管不够严格;部分村两委谋划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开阔,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率较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村党组织班子不够坚强有力,民主决策程序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水资源管理不严,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不力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